我县举行民主党派联合问政活动


  • 发布时间: 2019-05-15 08: 23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朱 鑫

本报讯  今年,海盐县将“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县城建设)攻坚战”列入贯穿全年的“十大战役”中心工作。为助力美丽县城建设、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日前,海盐县举行民主党派联合问政活动,邀请县内民主党派代表与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就相关工作进行深度探讨。

据介绍,此次联合问政还是海盐今年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年”、“助力‘十大战役’服务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发挥各民主党派界别优势、智力人才集聚优势,在助力“十大战役”中体现党派担当和作为,是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举措。

今年初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推进2019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随着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创建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创建的成效进一步凸显,但同时也存在不少难点、堵点。

此前,各民主党派围绕文明创建的具体内容分块开展了调研,并在问政活动现场提出了问题和建议。例如,针对农贸市场管理部门多的现实情况,民盟海盐基层委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梳理工作、协同作战、形成合力;从老旧小区现实状况出发,民进海盐基层委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农工党海盐基层委则对县城内的各个商业街区进行了明察暗访,提出了一批亟待解决的问题;围绕公益广告的提质增效,九三学社海盐基层委则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广告设计水平、在项目规划时为文明形象广告留出空间等举措。武原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就各民主党派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推进的重点。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宗晓慧充分肯定了此次联合问政取得的成效,她说,联合问政活动是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好载体,各民主党派结合各自调研重点指出了问题并提出了建议,相关部门进行了回应,问政问到了关键处,谏言谏到了重点上,这既是党派与部门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又是助力文明创建的深度探讨。

针对下一步工作,宗晓慧表示,希望各民主党派以当天的联合问政活动为契机,继续关注、参与、服务好文明创建和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持续发出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好声音;希望各部门、镇(街道)继续重视和支持民主党派工作,努力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