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澉浦经济稳中有进实现“开门红”


  • 发布时间:2019-04-26 08:20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吴燕子

本报讯 起步就冲刺,奋战“开门红”。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澉浦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平稳开局,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数据显示,一季度全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同比增长91.7%;完成实到内资1.98亿元,同比增长82%,实到注册资金1.31亿元,同比增长72%。

项目推进再加速

今年年初,澉浦镇打响了“重大项目推进攻坚战”,进一步加强全镇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切实提高项目开竣工率,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验收项目快投产。在11个重大项目中,一季度新开工项目2个,在建项目8个,嘉兴云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土地摘牌。

最近一段时间,浙江禾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平方米环保微晶石地板建设项目、浙江御铜府装饰制品有限公司年加工700吨铜装饰材料建设项目等工业项目先后开工,为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助推力。在一季度数据中,澉浦二产带动效应明显,完成工业投入2.02亿元,从去年二季度至今年一季度,投资增速分别是1.98%、2.03%、14.69%、55.5%,全镇工业投资增速进一步加快。

在南北湖大道南侧、山海湖大道东侧区块,绿地御景潮源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自去年5月开工以来,御景潮源建设进展顺利,未来将被打造成以围绕南北湖旅游服务,集四星级标准酒店、商业综合体及住宅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绿地御景潮源项目的西北方向,南北湖康养小镇项目已于今年年初成功落户,目前,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顺利开展中。一季度澉浦服务业投入完成1.47亿元,同比增长323.9%。 

产业转型不停步

在澉浦镇一季度经济报表中,高新技术投资(制造业)成绩非常亮眼,已完成年度任务的86.35%。“近年来,企业自主研发意识及升级改造动力增加,我镇产业结构得到改善。战略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在全镇经济总量中的比重不断增大,相应行业的增加值增速显著增加,成为我镇经济增长的引擎。”澉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一批龙头企业的带动下,澉浦工业产值增势迅猛,一季度全镇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0.26亿元,同比增长38.8%。去年底投产的中拓新材料一季度累计产值达3.13亿元,占全镇规上工业产值的30.52%;亿豪新材料经历去年的重组,今年重新生产,一季度产值同比增加219.85%;欣兴工具一批全自动化新设备投产,同时订单增加,一季度产值增长40.13%。

今天的大投入、大招商,将铺就明天的经济大格局。今年,澉浦镇以“精准招商攻坚战”为抓手,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建立了5支专职招商队伍和2个上海蹲点招商小组,由副镇级领导带队,确保招商人数20名以上,全力以赴开展招商工作。1至3月,澉浦镇主要领导外出招商30人次,接待客商20批次,天玺-鱼跃华东地区供应链及现代物流总部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计划总投资5.1亿元。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