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全球科创项目集中路演即将启动


  • 发布时间:2019-04-26 08:23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朱 鑫

本报讯 为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重大机遇,全面深化校地合作,推动新时代创新驱动,集聚国内外高端科技人才项目,打造县域创新高地,海盐县将在4月28日启动首届长三角全球科创项目集中路演暨“2019中国·嘉兴航空航天百人会”海盐分会场活动。届时50个高科技项目将在海盐集中路演,现场还将有一系列校地合作、产学研项目签约。

据介绍,海盐分会场此次的路演项目分为高科技项目、高校科研院所项目等,还特别开辟了有融资需求的高科技项目路演专场。其中,高科技项目路演专场主要是针对全国范围内有融资和落地需求的项目,通过路演、专业分析师点评、基金公司分析,为项目方和镇(街道)招商、重点企业引进孵化高科技项目提供交流平台,同时也为投融资机构选择优质项目提供交流平台。

有融资需求的高科技项目路演专场,则主要针对海盐县目前在谈的或近期已经落地的高科技项目。通过路演活动,促进项目方与投融资机构、专业分析师之间的交流互动,为项目方与投融资机构提供交流洽谈平台。

高校科研院所项目路演专场,则主要针对县内主导产业,如高端紧固件、智能家居建筑工业化、新材料、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产业,在企业需求排摸的基础上,通过项目路演,专家教授与企业家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了解企业难题,为科技成果落地提供交流展示平台。

除此以外,海盐县还将与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签约成立工作站,助推海盐创新发展。“近年来,海盐不断推进创新驱动政策,加大政策引导力度,建立起企业研发投入普惠性奖励机制,同时采取激励手段,将科技经费使用重点倾向于企业研发创造,进一步降低企业创新成本,激发创新活力,为科技项目落地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海盐县在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联合推出的《中国区县专利与创新指数》中上榜“中国创新百强区县”,排名全国第42位。2018年,海盐县高新技术产业投资达到25.2亿元,同比增速15.9%;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83.2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72.4%,位列嘉兴第一。2018年浙江省发布的《各县(市、区)科技进步统计监测评价报告》中,海盐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情况综合评价位列全省第二。

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海盐县也迎来了创新蝶变的重要机遇。下一步,海盐县还将在长三角的大创新格局中找准定位,坚持构建开放、协同、高效的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全面推进多方面、宽领域、深层次的接轨与合作,健全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持续增强区域创新能力。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