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九届政协召开第27次主席会议


  • 发布时间: 2019-04-26 08: 22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朱 鑫 通讯员 俞 峻

本报讯 昨天,县九届政协召开第27次主席会议,视察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和管理工作。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海盐邦尔医院,并听取了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相关汇报。县政协主席蔡志昌,副主席肖钰鑫、郑其良、董雪明、贺伟民、周锷参加会议。

在海盐邦尔医院,与会人员仔细视察了医院运行情况,并实地走访了医院门诊、住院病房、康复中心、血透中心等地,询问医院发展中的困难,了解医院未来发展规划。据介绍,海盐邦尔医院坐落于武原街道滨海新城,是一家以创伤骨科、脊柱科、关节科、手足外科、康复科等为特色的综合性医院。医院由浙江邦尔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兴办。浙江邦尔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长三角知名专业医院投资运营商,目前旗下投资运营12家医院,总床位数超过3300张,年手术量超35000余台,年度收入逾6亿元。

在海盐大剧院召开第二阶段会议上,主席会议听取了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作的相关汇报。据介绍,近年来,海盐县不断引导和促进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为社会办医出台了扶持政策,腾出了发展空间,简化了行政审批。目前,海盐县共有社会资本办医院4家,包括综合性医院、骨科专科医院及老年病医院等,累计开放床位数390张;备案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2家,开放床位数50张。社会资本办医疗机构开放床位占全县床位比为19.32%。

围绕民营医疗机构发展与管理这一议题,主席会议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医疗机构布局、签约医生管理、医疗行业监管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蔡志昌充分肯定了民营医疗机构在我县医疗体系中发挥的作用,针对民营医疗机构发展与管理,他进一步指出,政府相关部门需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引导民营医疗机构长远发展,同时要扶持与监管并举,促进民营医疗机构良性发展,此外,还要科学合理定位,推动民营医疗机构错位发展。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