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推进标准化母婴室建设


  • 发布时间:2019-04-25 08:27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席建岚

本报讯 “办事大厅有这样一个母婴休息场所,感觉很贴心。”日前,带着宝宝前往百步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生育登记的王女士在体验了母婴室后感慨地说。

经过精心装修,百步便民服务中心的母婴室已经投入使用。记者看到,该母婴室严格按照母婴室舒适配置建设,整体风格以奶黄色为主、白色为辅,为前来哺乳的妈妈和婴儿营造出家庭的温馨舒适感。同时,母婴室里各种设施一应俱全,不仅设有尿布台、婴儿床、软质沙发、茶几、饮水机,而且提供洗手液、手纸等清洁用品。

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在办事大厅设置母婴室,既可以方便前来办事以及附近上班的宝妈哺乳更换尿不湿,也可以为带着孩子途经此地的宝妈提供一个临时休息场所。“考虑到母婴事项的隐私性以及免受外来细菌感染的原因,我们平常对母婴室采取关闭的措施,有需要的宝妈可以向工作人员反映再进行使用。”该工作人员提醒道。

在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体现的不仅是对妇女、儿童的尊重和关爱,更是公共服务理念的人性化。百步大力推进标准化母婴室建设,目前已有4个标准化母婴室投入使用,今后将努力使母婴室成为辖区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的“标配”,为妈妈们提供一个干净、私密、安全的母婴场所。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