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考察组来盐考察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 发布时间: 2019-04-25 08: 29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朱 鑫 通讯员 俞 峻

本报讯 昨天,重庆市政协考察组在政协副主席陈贵云的带领下,来到海盐县考察人居环境建设情况。嘉兴市和海盐县相关领导孙建华、蔡志昌、董雪明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首先来到了位于通元镇的丰义村。近年来,通元镇在实施美丽乡村等工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刷新乡村“颜值”,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丰义村引进了专业旅游公司,利用百亩矿坑,依托山体、山洞、民居、茶园等特色资源,打造以“丰义寻趣”为主题的丰义八景,形成了“烧烤园”“丰义人家”“奶茶屋”等服务业态,共同打造民宿经济,正积极探索田园康养、农旅融合等特色乡村旅游。

随后,考察组一行又来到武原街道金星村,考察金星村环境建设。据介绍,金星村位于武原街道西南,水域面积达83公顷,总人口超4100人。金星村历史文化深厚,其中斜桥埭自然村是朱氏文化发源地之一。金星村先后被列为省美丽宜居示范村优秀村庄、县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是典型的江南水乡自然村落。

海盐县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每到一处,陈贵云一行都仔细询问村庄发展、公共设施建设投资和引进产业效益等,并对海盐县农村人居环境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好评。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