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玲芳赴沈荡调研环保工作


  • 发布时间: 2019-04-24 10: 20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丁 辉 县新闻中心 汤伟华

本报讯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陈玲芳率县生态环境分局、县治水办、县治气办等部门负责人,赴沈荡镇调研环保工作。她强调,生态环保是一项系统的长期的复杂工程,必须要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综合施策实现标本兼治,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攻坚战。县领导陈建平参加调研。

在华联纸业有限公司,陈玲芳一行实地走访了企业生产车间、原料堆场等,并对企业的生产废水生化处理工程、废水入网排放工程、兼氧池加盖收集治理工程进行实地查看。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废水、废气处理的工作汇报后,陈玲芳指出,环保工作做得好不好,百姓最有发言权。企业治水治气,要以周边百姓满意为目标,以“群众的鼻子”作为评判标准。接下来,企业要抓住重点、攻克难点,花大力气持续推进治水治气工程,通过进一步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尽快补齐生态环保短板和欠账,推进水、气环境持续向好。

随后,陈玲芳一行又来到博莱特纸业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企业的固废堆场、废纸堆场、污水站等场所,对企业的污水处理、废气处理、锅炉拆除、雨污分流等工作进行了解。在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后,陈玲芳指出,环境保护是一个永无止境的工程,需要严格而持久的监督,更需要永不停止的进步。企业要在之前环保投入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标准,做好各方面的管理工作,持续推进水、空气质量的改善。

据介绍,近年来,海盐围绕绿色发展指标、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等目标任务,坚持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水平建设美丽海盐,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绿色发展指数位居全市第一。其中,“海盐蓝”逐渐成为常态,2018年海盐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29天,优良率为90.6%,连续三年位居全市第一;PM2.5年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稳居全市最低。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陈玲芳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推进碧水提升战、蓝天保卫战、清废净土持久战。环保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的监管、指导;其他部门要发挥协同作战作用,对重点企业控总量、降产能,并督促指导相关企业查漏洞、改技术、强管理,以进一步打造“三生融合”的产城平台能级;各镇、街道要坚持淘汰落后产能,坚决清退低效产能,推动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进入良性循环;相关企业要坚持标本兼治,以过硬的生态环保答卷,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