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


  • 发布时间: 2019-04-24 10: 17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  者 徐亦为 通讯员 王逸枫 史瑶函

本报讯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的持续推进,让海盐县域范围内一个个小城镇旧貌换新颜,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近日,海盐县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孙雄伟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来到沈荡镇、场前集镇进行参观。在沈荡镇,与会人员走进农贸市场、阳光小区,边走边看,考察市场内部卫生环境、店铺管理等情况,了解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学习小城镇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及运行成效。自去年年底通过省级小城镇考核验收后,沈荡着力在小城镇整治长效管理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各项体制机制运行,持续保障小城镇良好的卫生环境和镇容村貌。在今年2月、3月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巡查考核中,沈荡镇均列全县第一。

在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场前集镇,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整治现场。年初以来,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以场前集镇为核心推进老集镇整治,确定整治范围0.6平方公里,将实施翁金线提升改造、白杨河景观提升、线路整治等工程。目前,场前集镇整治规划设计已完成,并上报县整治办。

两年多来,海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11个小城镇全部通过省、市级考核验收,共完成整治项目276个,完成计划投资总额18.20亿元。2019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收官之年,今年海盐如何打好小城镇整治这场战役?

小城镇整治成果如何保持好,关键看长效。记者了解到,今年海盐将强化长效管理作为小城镇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长效机制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城镇治理水平。接下去,海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从“整”转变为“治”,建立健全已达标小城镇的长效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四个平台+全科网格”的运行模式,加强小城镇常态化管理,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管理新路径,充分发挥“自治”作用,完善社会参与机制,加快建立常态长效、全域整治、镇村联动的现代小城镇治理体系。

按照全域整治的要求,今年海盐将自加压力,对标“干净、整洁、有序”的标准,全面推进大曲、场前、石泉、齐家、官堂5个集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强化5个集镇的违建拆除,注重拆后土地利用,注重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卫生、城镇秩序、镇容镇貌整治,着力提升县域环境,形成全域美丽新格局。

同时,海盐还将在前期整治基础上,进一步补齐小城镇民生短板,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力度,增加公园绿化、健身绿道等配套,全力建设、提升各类民生项目,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为群众带来切切实实的获得感,让群众共享小城镇建设成果。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