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19-04-23 08: 28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丁 辉 县新闻中心 陆一婷

本报讯 昨天,海盐召开全县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回顾总结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认真分析和研判当前经济走势,部署下阶段工作。县领导陈玲芳、王碎社、黄江莺、蔡志昌、孙雄伟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县政法委、县商务局、县经信局等单位围绕条线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各镇(街道)围绕一季度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十大战役”推进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对策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县级领导紧密结合自己分管条线,进行了点评和发言。

今年初以来,全县上下围绕“三个一”目标,以“十大战役”为抓手,兢兢业业、创新务实、全力攻坚,各项工作成效明显,顺利实现了“开门红”,增强了发展的信心。据统计,1至3月,我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8.64亿元,增长7.1%,增速居全市第四位;完成财政总收入32.2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8%和29.1%;城乡居民收入预计达到18478元和10811元,同比分别增长7.8%、10%;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13.45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居全市第二位;实际利用外资9002万美元,同比增长34.18%;签约项目27个,其中超亿元项目12个、超亿美元项目2个,涉及总投资91.82亿元。

会上,县委书记陈玲芳对一季度海盐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当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压力进行了客观分析。她指出,一季度,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主要指标表现良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城乡开发建设不断提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与此同时,对照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的要求,我县还有不少工作短板,仍面临着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压力、平台高质量发展的压力和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压力。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陈玲芳强调,我们必须把握机遇、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争先创优,延续一季度“开门红”的良好态势,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基础。具体来说,要保持定力稳增长,坚持招大引强,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产业优化,激发企业活力,防范各类风险;要统筹城乡重建设,进一步加快美丽县城建设,加快南北湖未来城开发建设,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要不遗余力优环境,全面深化改革,优化政务服务,落实惠企举措;要惠民利民增福祉,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平安建设;要从严从实强作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激发干部创新精神,深化“三服务”活动,坚持党建强基。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对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1至3月,海盐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有喜、喜中有忧,二季度,要紧盯目标,围绕半年度目标任务做好各项工作;要紧抓重点,坚定不移抓招商、抓投入、抓新动能培育、抓平台提升;要紧攻难点,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征迁拆迁、落后产能淘汰、科技创新和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要紧守底线,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资金链安全底线。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