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督导局来海盐调研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


  • 发布时间: 2019-04-01 08: 48
  •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3月27-28日,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郭佳、义务教育督导处处长陈卫军等一行三人在省教育厅督导处处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其宏陪同下,来海盐调研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海盐县委书记陈玲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嘉兴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军一、副县长张祥生陪同调研。

  3月27日,调研组一行分别到我县官堂小学、武原中学、向阳小学等学校进行实地调研,检查了学校教室、功能馆室使用情况,视察了校园文化建设和同步课堂实施情况,全面了解了学校办学特色、安全管理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学校在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学校管理、经费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随机访谈,郭局长对海盐县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校内涵建设水平,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3月28日,调研组一行在海盐县召开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座谈会,海盐县政府办公室、县教育局、县委编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人力社保局、县住建局和省市督导部门领导参加座谈会。会上,海盐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碎社致辞,他表示,海盐高度重视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切实整改、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国家级督导评估工作;张祥生副县长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坚持内涵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学生全面发展、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介绍了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主要举措;嘉兴市教育局朱军一副局长从“突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探索创新,用好互联网+、推动优质资源共享,保障弱势群体教育,注重素质提升、德智体全面发展”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海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做法,希望海盐倒排时间、加强督查、建立常态,做好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迎检工作;海盐教育局杨林峰局长汇报了海盐县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情况;同时,围绕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和沟通。

  教育部督导局副局长郭佳指出,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有力抓手,是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必然要求;海盐在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的基础上,积极申报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体现了政府对教育事业发展高度重视和勇于担当,应予以充分肯定;创建过程是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过程,希望海盐县对照评估标准,加快补足短板,着力提升内涵,通过积极创建提高全县义务教育发展水平。

  此次调研,旨在充分了解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状,为在全国范围内更好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督导评估提供政策依据。海盐县将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为契机,实现义务教育更加公平、更有质量,让人民群众更为满意。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