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筑牢建筑工地安全防线


  • 发布时间: 2019- 04- 01 08: 23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沈 佳

本报讯 3月29日,海盐县建筑工地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在县旅游集散中心工人生活区项目部举行,全县60余家建筑企业的140余名代表参加了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现场会邀请了消防培训师进行消防常识宣传,介绍了《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规范》的相关消防要求以及常见火灾扑救方法,讲解了火灾逃生要点,增强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提高社会单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以及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疏散逃生的能力。

现场救援演练分突发火灾事故、现场报告应急小组成员到位、判断事故严重程度、分析是否启动预案等8个步骤。演练中,通讯联络及后勤保障组、技术支持组、警戒疏散组等整装待命。“演练直观、震撼,通过演练可以有效提高企业一线职工对建筑工地消防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一旦事故发生能做到快速反应、迅速救援、有效处置,尽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人数。”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