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国土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9-03-04 06: 35
  • 信息来源: 县自然资规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建议咨询处理、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系:枣园西路178号,邮编:314300,电话:86116871,传真:86116888。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有关问题,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做到信息公开与全局工作同时布置,下属各科室各司其责,层层落实信息公开责任,确保机构、责任、措施、人员四到位。

二是加强信息审核管理。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坚持谁公开、谁管理,谁审查的原则,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和问责制,严格执行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的工作纪律,全力保证本地本部门信息的绝对安全。进一步提升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水平。

三是加强工作宣传。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建立了多项措施,丰富信息公开形式,畅通信息公开渠道,成效明显。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博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行使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共同推动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县相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推进重点信息公开的紧迫感与责任感。

二、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抓好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完成情况: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139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公开448份。在信息公开指南中明确了公开主体、公开范围和目录。

2.结合实际选取本地本行业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建设项目,突出做好中标结果公示、合同订立及履行情况、征收土地方案、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信息的公开工作。

完成情况:今年,我局共公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1份。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96份。土地招拍挂出让成交公示111份。国有土地划拨用地批前公示25份。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回公告50份。

城市有机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用地年度供应计划、供地时序、宗地规划条件和土地使用要求等内容已包含在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内容中,不再单独公开。

3.征地信息公开

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布的征地信息公告共计313份。征地信息公开的内容主要有批准机关和批准文号、建设用地项目名称和用途、征收土地位置、被征地单位及征地面积、征地补偿标准和补偿款偿付时间。

三、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的范围。2018,海盐县国土资源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了各类政府信息,主要有:1)政策文件3件;2)发展规划2件;2)工作思路1件;3)工作信息473件;4)公布了人事信息3件; 5)公布国土局2016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2017年部门预算和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表各2件。6)人大、政协建议提案17件7)公布重点公开事项:土地征收及补偿方案公告313件,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96件,各类土地出让及结果信息共139件。

2)主动公开的途径。

1、县政府信息公开网

(http://www.haiyan.gov.cn/col/col1516165/index.html)

2、公共查阅点。县发展中心、县档案馆、张元济图书馆三个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向社会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查阅服务。

3、《嘉兴日报》。96起土地招拍挂信息在《嘉兴日报》等报刊上公告。

四、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 46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其中网络申请3件,信函申请43件。主要涉及土地征收、建设用地报批等。

(二)申请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对46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均给予答复,没有不予答复的情况。其中主动公开30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答复1件,信息不存在15件。

五、建议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我局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议咨询。

六、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暂不收费。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有1件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维持行政行为,无行政复议案件。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依申请的答复的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随着公开内容增加,人员配备不足,没有专职人员做这项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信息、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二是加大宣传,统一认识。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与局属科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切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规范有效运作。

三是加强专业人员配备,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便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了解相关科室的工作情况,及时掌握各类信息。

海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二O一九年三月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8年度)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947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947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二、回应解读情况

——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

(一)收到申请数

46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3

4.信函申请数

43

(二)申请办结数

46

1.按时办结数

46

2.延期办结数


(三)申请答复数

46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
                 稳定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1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15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五、行政诉讼数量

1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1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六、举报投诉数量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信息来源: 县自然资规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