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海盐“四字诀”狠抓水利工程汛前检查


  • 发布时间: 2019- 03- 20 08: 31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万欢勤

本报讯 为了加强水利工程管理,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效益,近日,按“查严、查实、查细”的要求,海盐县水利局精心组织,以“快、全、严、细”四字诀,对海塘、圩区、堤防、泵站、水文等水利工程进行汛前检查。

据了解,新年开局,海盐县水利局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把水利工程汛前检查放在重点工作议程上,2月中旬就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大检查的通知》,明确检查组织、检查内容和检查要求,领导带班,抽调专业技术人员4组,确保工作有序推进。3月初,根据计划,海盐对全县9个镇(街道)、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城投集团等单位所有在建及正常运行的水利工程项目进行检查,重点排查圩区工程运行、海塘养护、泵房闸站启闭运行、水文设施设备运行等主要工程隐患。检查中,海盐县水利部门严格落实各类水利工程的管理主体,明确管理职责;严格按照各项检查规范和程序,排查工程隐患,做到全面掌握工程运行情况;针对工程运行情况,检查是否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调度指令或批准的控制运用原则、计划、协议进行,工程维修养护是否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海盐县还根据水利工程的运行特点,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对包括电气设备接地、闸门加油、应急灯的配备等细节重点检查,促使各项工作和操作程序到位,确保检查不留死角。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