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商务局(粮食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9-03-20 11: 01
  • 信息来源: 县商务局(粮食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海盐县商务局(粮食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情况、行政机关受理建议咨询处理的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有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海盐县商务局(粮食局)联系(地址:武原街道勤俭南路130号,邮编:314300,电话:86023340)。

一、概述

2018年,本机关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印发2018年海盐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盐政办发〔2018〕52号)、《关于做好信息公开栏目保障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商务、粮食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主要开展工作如下:

(一)健全组织机制建设。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我局切实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确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完善信息公开规范化程度。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信息公开审批手续完备,经过发布人、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批政府主动公开信息审批表后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中予以公开。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进行。

(三)推进重点工作信息公开。我局围绕重点领域公开内容,对粮油价格动态,粮食订单测算方案、粮食收购政策等内容,逐项进行了规范与公开。进一步保障了公众对我县的粮食供求情况的知情权,切实规范粮食市场秩序,助推我县粮食安全长效机制的建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已公开政府信息

2018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工作信息72条,重点公开领域38条,人事信息2条,机构信息4条,规划总结1条,财政信息3条),年内做到每个栏目及时更新。政务微博和政务微信共公开信息数为6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公开形式

1、“中国海盐”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查阅本局工作动态、政策文件等信息。

2、海盐招商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最新的工作动态,解读招引政策等,方便公众了解信息。

3、浙江政务服务网。我县各加油站网点的信息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不予公开情况

我局涉及粮食安全方面的国家机密和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方面的不宜公开事项,不予公开。

五、行政机关受理建议咨询处理的情况

本局2018年度未发生。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局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收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局的财政管理。2018年度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支出情况。

八、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群众等方面虽然取得一些进步,但与上级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如公文类信息公开数量少,部分工作动态类信息公开时效性不够强。二是政务信息公开部分信息栏目分类不太准确,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及时主动公开与企业、公众密切相关的政务信息,方便企业、群众及时了解商务(粮食)工作政策和动向。

二是加强制度落实。按照政务公开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本局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三是加强微信公众号建设和管理。不仅要让企业和群众了解这样一个可以获取招商引资、外贸外经等信息的渠道,还要不断开发和完善咨询、建言等互动栏目的功能,使之不仅是一个信息发布的媒体,更成为一个沟通交流、服务企业的平台。

附:县商务局(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年度)

县商务局(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年度).doc


信息来源: 县商务局(粮食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