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浙江海豹救援队海盐支队开展山地搜救演习


  • 发布时间: 2019- 03- 18 08: 20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姚婷依

本报讯  3月15日14时许,海盐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一驴友在海盐南北湖景区爬山时迷路,至今下落不明。接“警”后,海盐消防救援大队海盐中队联合浙江海豹救援队海盐支队立刻赶赴现场救援。一场山地搜救演习由此开始。

海盐消防救援大队海盐中队和浙江海豹救援队海盐支队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建立了临时联合搜救指挥部,了解现场情况并制定搜救方案。一个小时后,搜救人员发现失踪人员在南北湖惠泉寺附近离地面50米高的山腰峭壁上。经确认,被困人员就是失踪的这名青年。

第一组搜救队员立即搭建工作绳,利用绳索下降接近伤员位置,检查伤情,及时包扎处理并向指挥部报告情况:被困人员属于左脚骨折,无法自己行动,需要担架搬运。收到情况后,指挥部派出第二组搜救队员带绳索等救援设备上山支援,立即建设高角度绳索横渡系统和索降系统开展救援。

两支救援力量紧密配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由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此次演习是根据去年11月发生在海盐的一起真实的山地搜救模拟的。此次联合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政府救援力量和民间救援力量之间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