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组建两大医共体


  • 发布时间: 2019- 02- 28 09: 34
  •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我县组建海盐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海盐县中医院医共体2个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简称医共体),医共体成员单位人财物全面整合,功能职责整体纳入,形成管理、服务、利益、责任和文化共同体。


海盐县人民医院医共体

以海盐县人民医院为医共体牵头单位,武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含下属社区卫生服务站)、望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含下属社区卫生服务站)、西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含下属社区卫生服务站)、百步镇卫生院(含下属社区卫生服务站)、于城镇卫生院(含下属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医共体成员单位。


海盐县中医院医共体

以海盐县中医院为医共体牵头单位,秦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含下属社区卫生服务站)、沈荡镇卫生院(含下属社区卫生服务站)、澉浦镇卫生院(含下属社区卫生服务站)、通元镇卫生院(含下属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医共体成员单位


什么是医共体

县域医共体是以县级医院为龙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成员单位的紧密型医疗卫生集团,是高水平医联体的一种重要形式,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合理配置资源、使基层群众享受优质便利医疗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公立医院改革的一项重要创新内容。


医共体怎么建

构建卫生服务新体系:整合县域医疗卫生机构资源、打造“双下沉、两提升”升级版、进一步促进医疗卫生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建立医疗卫生管理新体制:形成统一高效的政府办医体制、健全医共体内部治理结构、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医共体经营管理自主权、建立健全医共体运行补偿机制、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健全医共体综合监管制度、加强社会监督和行业自律。

完善医疗卫生运行新机制:建立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机制、建立人员统筹使用机制、建立医疗业务统管机制、建立医保财务统管机制、建立公共卫生统管机制、建立人口健康信息统管机制、建立后勤保障统管机制。


医共体建设目标

以让群众不得病、少生病、就近看得上病、看得好病为目标推进医共体建设。

到2019年,建立两个覆盖县域的医共体,县域综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初步建成。到2022年,县域内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增强,资源利用效率明显提升,群众健康水平明显提升。武原街道、西塘桥街道、沈荡镇、通元镇所在地医共体成员单位具备二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县域内就诊率提高到90%以上,基层就诊率达到65%以上。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