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以高质量投资铺就高质量发展之路


  • 发布时间:2019-02-19 08:29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张 超

本报讯 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4%,4个重要领域投资增速均实现计划增长11%目标,9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6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0%……刚刚过去的一年,海盐投资保持平稳增长,项目推进顺利,投资质量和结构得到改善,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支撑和保障,推动海盐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重大项目稳步推进

去年年底,海盐县举行县妇保院迁建工程、县档案中心项目工程两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进一步推进全县民生事业发展,也在岁末为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加码”。这样的集中开工活动,在海盐频频上演,已经成为抓项目、扩投资的有效举措。过去一年,海盐坚持每季度举行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助推项目快实施、早投产。

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进入集中建设期,六旗乐园、派拉蒙酒店等重点项目稳步推进,海盐县旅游集散中心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六旗大道和武原至袁花公路快速推进;浙江联翔家居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年产800万平方米高端装饰墙布及1200万平方米集成墙面项目建设顺利……去年,一个个省、市、县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建设和投产,为海盐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去年海盐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接轨大上海、融入大湾区、推进大交通、聚力大发展、建设大花园”五大工作主线和“十大战役”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好投资的关键作用,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强化投资质量效益和项目推进实效,以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投资,以高质量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

深化改革优化服务

最近几天,走进澉浦镇长墙山工业园区,浙江中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是机器轰鸣的景象,满载着钢铁的大卡车一辆接一辆驶进园区,厂房内铲车来来往往,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时间倒回到一年前,如今热火朝天的土地上还是荒芜一片。去年3月,浙江中拓年产60万吨优特钢精线建设项目刚刚启动建设,不到一年的时间,标准厂房已经建成,项目也开始了正式生产。“项目签约后,当地政府为我们的项目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几乎每一次办理都有专人陪同,大大提高了审批办证、土地出让等流程效率,实现了项目早落地、早建设,这样优质高效的服务真的值得点赞。”浙江中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奇飞说。

去年,海盐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减少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企业投资项目从备案赋码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时间“最多100天”,从项目备案8月开始,“最多100天”实现率达到100%。同时,海盐还积极开展走进项目、服务项目行动,主动为项目建设当好“店小二”,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让企业减少后顾之忧。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