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各地举办民俗活动庆元宵


  • 发布时间: 2019- 02- 19 08: 28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陶 玮 通讯员 袁译文 曹梦远


本报讯  赏花灯、逛集市、看演出……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传统节日,连日来,海盐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使群众品味传统文化,尽享节日乐趣。

“妈妈,我知道这个灯谜的答案,快去排队兑奖吧!”“我来猜,你来记,我们分工合作!”……2月17日下午,张元济图书馆广场热闹非凡,由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张元济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大型广场猜谜赏灯文化活动在这里举行,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记者在现场看到,3000张写有灯谜的红色谜条高高挂起,中间还悬挂着各式灯笼,显得格外喜庆。数千市民热情参与,有独立思考猜谜并用笔记录的,也有求助网络或朋友的;有约了小伙伴一起来的,也有全家总动员赶来的;有为了感受猜谜乐趣的,也有被奖品所吸引来的……

据悉,张元济图书馆各分馆也在元宵节前后陆续开展各种节庆活动。开发区分馆、欣欣社区分馆与总馆同步开展迎元宵活动,让读者提前感受元宵节的欢乐气氛。元宵节当天,于城分馆将举办“元宵喜乐会”活动,设置“猜灯谜”、“吃汤圆”、“做花灯”、“翻花绳”、“包汤圆”等活动内容,市民可前往参与。

2月17日下午,由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海盐县文化馆承办的“欢乐四季·金猪送福”——2019海盐县庆元宵广场文艺演出在绮园文化广场举办。

当天下午1时,鼓舞《鼓韵飞扬》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大气欢腾的音乐和优美刚健的舞姿瞬间将现场气氛点燃。随后,红歌联唱《经典红歌永流传》、舞蹈《灯儿红,月儿明》、音乐快板《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美丽乡村展新颜》、滚灯舞蹈《盐民·灯擎》、歌伴舞《春暖花开》等节目一一登台,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整台演出高潮迭起,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全县每个镇(街道)都选送了优秀节目,一共有10个,在传统中加以创新,由当地的文艺骨干进行表演,展示了基层文艺团队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全县人民奉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营造了欢乐祥和、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有关人员介绍。

今天,海盐县绮园景区管理委员会、张乐平纪念馆、海盐县博物馆等单位安排了多项主题活动,市民可携家人前往体验。

上午9:30,海盐县博物馆在一楼大厅开展做汤圆、制花灯、互动问答等活动。

下午2:00至4:00,张乐平纪念馆在二楼举办“彩棒灯笼”制作活动。届时,工作人员将指导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制作灯笼,发挥小朋友的想象力,提升小朋友的动脑和动手能力。张乐平纪念馆还在馆内设置猜灯谜赢奖品活动。

晚上6:00至9:00,海盐县绮园景区管理委员会在绮园商业街中心广场开展猜灯谜、对对子、放河灯、逛集市、赏花灯等趣味活动。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