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19-02-19 08:27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唐潇伦

本报讯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日前,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以下简称全会)召开,回顾总结2018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为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水平推进清廉海盐建设擘画了蓝图。

记者从全会上了解到,2019年,海盐县将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坚持聚焦主业,坚持依纪依法,坚持精准监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水平推进清廉海盐建设,为“三优海盐”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具体来说,围绕“两个责任”,海盐县将不断丰富主体责任落实制度化、具体化和常态化的有效措施,狠抓“关键少数”,建立“一岗双责”廉政谈话机制,及时了解工作落实情况、指出问题、督促整改,并严格执行党内问责条例,坚持“一案双查”,以强有力的问责唤醒责任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同时,深入运用“四种形态”,统筹用好“四个监督”,整合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个全覆盖”的监督资源,实现工作统筹安排、力量整合使用,形成监督“一盘棋”格局,做实做细监督专责。

此外,全会还对惩治腐败、案后治本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2019年,海盐县将持续强化反腐败震慑作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行业的专项监督,严肃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在此基础上,坚持“一案一分析”“一案一整改”,深层次分析发案原因及过程,精准发现制度漏洞、廉政风险,及时提出有效的纪检监察建议,做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批制度、解决一批问题、整治一片歪风、治理一方环境。

清廉海盐建设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全会明确今年将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各职能部门细化工作内容,层层落实责任,一体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医院、清廉学校、清廉企业、清廉中介、清廉文化建设。

如何让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关键在人。按照从严从实锻钢铸魂要求,海盐县将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一方面,健全干部培训管理体系,常态化组织执纪教育和执法培训,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争做纪法皆通的能手。另一方面,通过下基层挂职等方式,促使年轻干部在锻炼中拓展全局视野、培育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水平,进一步增强执行力。

“而今更笃凌云志,莫教冰鉴负初心”。“新的一年,我们将对表全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以清廉海盐建设为抓手,聚焦主业主责,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