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城区道路停车收费本月起有新变化


  • 发布时间:2019-02-19 08:25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陶 玮

本报讯 记者从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获悉,从本月起,海盐县对城区道路停车收费区域进行扩面,同时开展智能化、科技化提升改造,实现停车诱导、道路泊位管理、统一电子化支付等功能,方便车主出行。

2012年10月1日起,海盐县在县城一类区域实施停车收费管理,提高停车位的周转率和使用效率,减少被长期占用等不合理现象,同时,倡导“绿色出行”观念,将有限的道路停车泊位提供给更需要的人用,平衡交通流量。

在前期停车收费工作有序运行的基础上,从今年2月1日起,海盐县将原县城内的二类区域调整为一类区域并纳入停车收费管理,原二类区域内的道路泊位将根据情况逐步收费,最终覆盖北至东西大道、南至环城南路、东至翁金线区域内的所有机动车泊位(包括停车场)。地面标有白色6位数字的停车泊位为收费泊位。

根据《海盐县县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停车收费时段为8:00至20:00,实行计时收费的方式。当天20:00至次日8:00免费停车。收费标准为单次停车30分钟以内免费,超过30分钟且不足一小时的,按一小时收费。第一小时按3元/小时标准收取,第二小时开始按5元/小时标准收取。超过4小时但在24小时内的,一律按4小时计收,连续停放超过24小时的,超过部分按上述收费标准重新计算。执行公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军车(含武警车辆)等特种车辆免收停车费。

之前,海盐的公共停车管理主要由两个机构管理,其中,城区道路的停车收费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所属海盐县惠民停车服务有限公司管理,城区范围内的公共停车场由海盐县城市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自2月1日起,根据海盐县城区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建设运营BOT项目招标文件,这两块公共停车资源都由海盐县慧泊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接管,咨询服务电话为86666022、86666623。

从本月起,文昌停车场、秀水停车场、老教育局停车场、城北123停车场、翰林停车场、勤俭123停车场、实验小学西侧停车场、实验幼儿园百可停车场、曲尺弄、友谊路停车场、三角子路停车场、地下一号停车场、谢家路与枣园路交叉口东门停车场暂停使用手机“无感支付”停车费功能,车主在停车时需要用现金缴纳5元停车费。在后期设备更新后,可继续使用手机“无感支付”停车费。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