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加快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


  • 发布时间:2019-02-19 08:23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沈月祥

本报讯 记者从海盐县市场监管局获悉,2018年底海盐完成药师考勤指纹识别系统和药店进销存管理系统两大平台的搭建与调试。目前,每家药店的药师每日4次通过指纹考勤签到,并在规定时间内将药品进销存数据上报监管部门,实现了药品追溯信息在监管方与被监管方间互联互通。

近年来,海盐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为目标,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快推进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药品质量安全综合治理水平。2018年9月,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嘉兴市政务云增设药械管理平台,与第三方信息技术企业合作,开发出药师考勤指纹识别系统、药店进销存管理系统等软件,推进追溯信息互联互通,引导监督药品经营企业在药品采购、储存、销售、运输等环节采取有效的质量控制措施,确保药品质量,实现药品可追溯。在药品进销存管理平台搭建完成后,特邀软件公司开展系统使用培训,相关数据记录和凭证保存期限不少于5年。

县市场监管局对药品经营企业的入网管理、企业信息、药品信息等基础数据进行维护完善,实现对药品数量及流向的实时监控,并坚持药品追溯数据“谁产生、谁所有”原则,建立数据安全机制,聘请专业安全公司进行入网安全评估检查,保障数据安全、系统正常运作。

截至2018年底,全县共有药品生产经营单位157家,药师360人,其中执业药师149人,药品信息化追溯系统安装率100%。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