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街道推进“三高一美”重点项目招引打造产业新城


  • 发布时间:2019-02-18 08:29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富玲燕

本报讯 近日,望海街道2019年首个三产服务业项目——上海研商项目正式签约,招商引资迎来新年“开门红”。自2018年9月区划调整以来,望海街道充分发挥优势,集中力量推进“三高一美”重点项目招引,打造产业新城。上海研商项目的签约是今年望海街道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良好开端。

过去的2018年,望海街道作为一个新的街道,聚焦招大引强,成功引进世界知名企业新加坡丰树集团等国外一批投资者以及锐维等一批国内高新技术企业;聚焦有效投资,坚持项目推进,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34亿元,增长19.7%;聚焦转型升级,坚持科技创新,引进高层次人才50名,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1家,完成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43项;聚焦环境整治,生态环境大力提升,获小城镇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垃圾减量分类保持全县考核第一;聚焦富民为民,睦邻客厅作为全市三治融合样板,以小客厅撬动大治理。

回首2018年,望海街道硕果累累,也为2019年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打开了全新的局面。望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伟庆信心满满地说,2019年,望海街道的目标是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高质量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紧紧围绕“五大”工作主线和新的“十大战役”,全力以赴赶超对标桐乡高桥街道,以“三高一美”为定位,坚定实施“一三五”工程。确保规上工业产值冲破100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实际利用外资确保4000万美元,力争6000万美元,引进内资9亿元。

如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推动望海街道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宋伟庆表示,望海街道将打造高能级的创新平台,今年6月底前,完成望海街道控规编制,坚定实施“扩千亩空间,育‘双百’亿企业”工程;加快精准规划产业布局,做精做优中欧(丹麦)、盐东高端制造、美食等产业园,启动建设日资和高端外资产业园;加快平台配套,建设产业服务中心、三个“两创”中心等项目。

同时,望海街道也将做精高端新产业,强化招商引智,盯准世界500强、国际、国内行业龙头、独角兽等优质企业,重点引进欧美日为主的外资企业,确保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和世界500强企业各1个;强化培大育强,坚定实施“雄鹰计划”和“凤凰计划”,及时落实培育青莲食品、中天浦发等大企业7家,新增荣亿精密、云木科技新三板挂牌2家;强化企业创新,确保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4家。

抢抓机遇的过程,必定是攻坚克难的过程,更是体现担当作为的过程。“新的一年,望海街道将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昂扬的斗志,高起点规划、高速度推进,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一座‘高新技术产业集聚、人居环境休闲宜居’的产业新城。”宋伟庆说。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