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召开“十大战役”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19-02-18 08:25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  者 吴佳琴 通讯员 汤振杰 范郭真

本报讯 “奋斗成就伟业,实干赢得未来,让我们以高昂的干事热情、必胜的战斗信心,开拓进取不懈怠、抢抓机遇再出发,打好新的‘十大战役’,以百步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2月15日上午,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党委书记范正华在区(镇)全体干部大会暨“十大战役”动员部署会上向与会人员发出号召。

当天细雨蒙蒙,寒气逼人,但会议室内却是春潮涌动。会上,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党委副书记张建虹对百步新一年的“十大战役”进行了全面部署,与会人员聆听后心潮澎湃、斗志昂扬,其中,8名干部代表还围绕如何做好企业培大育强、交通建设、开发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记者了解到,根据海盐县三级干部大会上启动的2019年新“十大战役”,百步结合发展实情,及时谋划了百步版“十大战役”,分别是精准招商攻坚战、企业培大育强攻坚战、重大项目推进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平台(交通)建设攻坚战、“四无”企业整治攻坚战、文明卫生创建攻坚战、乡村振兴攻坚战、平安建设攻坚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战。接下来,百步将以新“十大战役”各项任务作为做好全年工作的主抓手,以点带面推动百步经济社会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式突破。

百步作为海盐工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之一,精准招商是首位战役。今年,百步在招商目标上,力争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0个,其中50亿元、20亿元、10亿元、3亿元以上项目各1个,重大外资项目2至3个,完成实到外资6000万美元,引进实到市外内资12亿元,其中,实到亿元以上市外内资7亿元,实到注册资本5亿元,加快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在招商力量安排上,明确由一名主要领导带班,同时明确3名班子成员专职招商,以上海为主要蹲点招商方向,辐射苏州、杭州、北京、广深等地,三分之一以上班子成员要参与招商,积极配合保障项目落户各项要素资源;在招商机制上,建立“一月一通报、双月一过堂、一季一点评、半年一述职、全年一考核”的“五个一”推进机制,提升招商工作积极性和实效性。

百步民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为帮扶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百步打响了“企业培大育强攻坚战”。与去年“企业股改上市突破战”相比,今年企业培育的覆盖面更广、内涵更丰富,重点实施“雄鹰计划”标杆引领、“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等六项行动,突出提升、创新、人才、服务等关键要素,致力于激发企业的原动力,同时,将扎实推动各项育企政策和举措落地、落细、落实,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撑起“一片天”。

“十大战役”是号角、是战鼓,更是军令状。“新的一年,我们要拿出敢打敢拼、决战决胜的气势,集中精力、集中火力,以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十大战役’。”范正华说,“‘十大战役’事关百步未来和当下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对照目标、结合岗位,自觉主动分解承担落实好各项工作,迎难而上、矢志攻坚、创新突破,为打赢‘十大战役’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