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水利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时间: 2019-02-18 15: 30
  • 信息来源: 县水利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意见的通知》要求而进行编制。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县水利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安排专人负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注重加强内部学习培训,2018年多次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及《条例》,要求全局各科室、各工作人员积极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要求在规范性文件生成过程中即明确是否需要公开,如果确定需要公开的,在经过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批政府主动公开信息审批表后及时在海盐县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中予以公开。占用水域公告、取水公告均在接收申请材料受理后当日公示,办结公告在事项办结后当日公告,主动公开文件均在规定时日内公开,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8年度共主动公开本年度政府信息37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涉及通知公告105条,行政审批办结公告258条,人事任免1条,组织机构1条,单位领导2条,财政预决算2条,“三公”经费1条。

县门户网发布工作信息19条,嘉兴日报海盐版发布信息67条,拓宽了水利信息宣传覆盖面,深化了宣传效果,有力的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海盐水利微信公众号设立水利动态、防汛抗旱、行政审批三个大栏目,行政审批栏目链接浙江政务服务网,并接受搜索和下载,及时公布本局最新的工作动态。

(二)公开形式

1.“中国海盐”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依申请受理点。我局办公室设为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本局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本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0件。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局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七、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与上级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二是公文法规类信息公开数量少,部分工作动态类信息公开时效性不够强。

2019年,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创新思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完善公开工作机制,加强数据解读回应,优化信息发布平台,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八、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2018年度,本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情况统计如下: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一)海盐政府信息公开网

370

通知公告

105

行政审批办结公告

258

人事任免

1

组织机构

1

财政信息

3

其他工作

2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0

三、不予公开数量



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0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数量

0

行政复议

0

行政诉讼

0

五、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1.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2.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万元

0

六、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2

(三)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1.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或专题会

2

2.举办各类培训班

1

3.培训人员数量

人次

40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万元

0.5


海盐县水利局

2019年2月18日



信息来源: 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