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送上门


  • 发布时间:2019-02-15 08:26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撰稿 陈春琴

目前,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有1.1万多人,为解决特定老年群体的基本生活所需,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通过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承接等方式,提供“走进门”的居家养老服务。日常的送餐、保洁、护理等服务解决了特定老年群体的养老服务需求。

日前,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嘉兴市嘉德社工事务所的社工等人员来到当地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老人家中,开展了谈天唠嗑、按摩保健、清洁打扫等服务,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60多岁的王大妈,因为久病卧床,身体机能发生退化,她一直觉得自己拖累了儿女,现在有了“走进门”的居家养老服务,王大妈的心情得到了宽慰。社工细心了解了王大妈的服务需求,与其家人积极沟通和协商后,对王大妈开展针对性的服务,有效缓解了王大妈的忧虑和不安,并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王大妈儿女的压力。

有关人员说,让身边的老年人都能老有所依,安享幸福晚年,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和责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2019年,我们会再接再厉,把实实在在的服务做进老年人的心坎里。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