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 发布时间: 2019-02-15 08: 35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唐潇伦 通讯员 马晓燕

本报讯 昨天下午,海盐县召开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有关会议的部署,回顾总结2018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县委书记陈玲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黄江莺、蔡志昌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乐伦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18年,县委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体制改革,抓牢主体责任,深化正风肃纪,狠抓纪律建设,从严惩治腐败,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管厚爱,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果。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重大成绩的同时,陈玲芳指出,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是深入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正风反腐肃纪,推进“清廉海盐”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陈玲芳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对“两个维护”政治内涵做到常学常悟,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将“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上,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着力在查纠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上下功夫,着力在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下功夫,着力在清除破坏亲清政商关系污染源上下功夫;要以常态监督为支点,全面提升治理效能,坚持“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齐抓共管,坚持“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双管齐下,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并重压实;要以知行合一为导向,从严对标审视检查,做严守政治纪律、敢担当善谋断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表率。

陈玲芳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市的要求,在更高水平上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理念,带头加强机关党建,健全内控机制,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乐伦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推进“清廉海盐”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聚焦主业,依纪依法,精准监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高水平推进“清廉海盐”建设,为“三优海盐”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优秀单位和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向聘请的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发放聘书,县农业农村局、县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作落实主体责任述责,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纪工委、沈荡镇纪委主要负责人作落实监督责任述责。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