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招商选资工作例会


  • 发布时间: 2019-02-14 08: 31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杨颖慧 

本报讯 昨天下午,海盐召开招商选资工作例会,各镇(街道)和县核电产业发展服务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招商选资目标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玲芳、王碎社、孙雄伟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2018年,海盐紧紧围绕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的要求,大力开展“精准招商持久战”和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狠抓招大引强工作,各招商主体落实“一把手”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招商工作,外出招商天数明显增多,引进项目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在今年海盐打响的新的“十大战役”中,精准招商攻坚战依然是首位战。县委书记陈玲芳强调,要把握机遇抓招商,要充分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这个机遇,大力招引一批符合未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产业分工的优质项目,推动海盐产业在更高层次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奔跑冲刺抓招商。增强紧迫感,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冲刺”的意识,以“破釜沉舟、自断后路”的决心,紧盯年度目标,全力以赴、全神贯注抓招商。要挖掘优势抓招商。要全面梳理海盐产业发展现状,围绕电子电器、装备制造等特色产业,坚定不移把产业招商放在符合产业发展方向、与现有产业链结合的项目上,引进一批强链、补链、配套项目,拉长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聚。要瞄准未来抓招商。今年,海盐奋力冲刺“三个一”工作目标,其中一个“一”就是谋划启动一批面向未来项目,因此,招商的时候要把眼光放远一些,切忌急功近利,坚持聚焦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好、引领能力强,特别是对未来发展有引领、支撑作用的优质项目。要优化环境抓招商。打好精准招商攻坚战,必须紧密联系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要把服务寓于招商之中,甘当服务客商、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营造良好的招商工作氛围。各平台要高度重视土地全域整治,整出发展空间;要重视退低进高,腾出发展空间;要重视淘汰落后产能,治出发展空间;要坚持全县一盘棋,整合资源要素,集中力量办大事,做大做强主平台,以大平台招引大项目。要完善机制抓招商。完善招商项目协同服务机制,发挥项目推进办的统筹协调作用,实现“一个门,跑一次”,为各招商主体建立招商服务快车道。建立督考推进机制,重点实施好“一月一通报、双月一过堂、一季一点评、半年一述职、一年一考评”的“五个一”机制,开展招商竞赛活动,体现“实绩论英雄”。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