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体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9-02-11 09: 12
  • 信息来源: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海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体育局)编制。全文包括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不予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海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海盐县武原街道中兴路9号,邮编:314300,电话:86027156)。

  一、基本概况

       2018年,我局结合全县文化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积极运用新媒体,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为扩大政务公开影响力,我局采用网站、微博、微信等相结合的公开方式,以海盐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为第一平台,集中发布文体工作最新动态,便于公众查询。此外,灵活运用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对外发布文体信息,与网友进行互动,及时办理网友咨询,有效提升信息覆盖面、到达率,确保人民群众看得到、看得懂。政务微博“海盐文体”保持较好活跃度,粉丝量达7722,累计发布微博4020条。官方微信“海盐文体”运行顺畅,累计发布图文消息340余条,影响力逐步提升,单条最高阅读量破万。

         二是梳理应公开内容,满足公众信息需求。按照要求,及时梳理我局信息,共呈送至海盐门户网“五公开”专栏信息108条,其中决策公开6条,执行公开7条、管理公开16条、服务公开60条、结果公开19条,提升信息公开透明度;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我局梳理本系统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应当公开的事项,主动、全面、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最大限度满足公众的信息需求。对照文件要求的七个领域的公开范围,我局逐一核对今年以来在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的信息,检查信息公开的内容是否涵盖公共文化体育领域的每个子项。今后,我局还将本次根据梳理情况,针对信息公开内容较少的方面,及时做好补充,提升公开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已在“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共计326条,涉及政策文件、工作信息、财政信息、重点公开事项等方面,新增建议提案公开栏,共公开建议5件,提案6件,切实增强工作透明度,为群众了解我局工作和职能提供方便。

  (二)重点领域工作落实情况

  我局根据《2018年海盐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立足公共文化体育服务的公益性、均等性、便利性,围绕公共文化体育领域,不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为群众了解、参与文体事业提供便利。今年以来,我局在已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共计326条,信息涉及群众关注的热点,及时、准确、全面地展现了我县文体工作特色。为做好“推进消费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我县电影市场、儿童剧市场、音乐会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共3条,让公众及时了解电影、演出市场消费情况。同时在市文化局“文化有约”定期发布文体活动信息、与海盐手机报、“海盐发布”微信、嘉兴日报海盐版等平台合作定期推送文化体育资讯,积极培育活动品牌,形成公共文化服务长效机制,其中“文化有约”已发布活动项目77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一起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不予公开情况

  我局涉及文体工作方面国家机密不宜公开事项,不予公开。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一起因信息公开而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局的财政管理。2018年度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支出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但与上级的要求、与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距离。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百分之百规范,特别是10月使用省集约化管理平台后,对新平台操作还在熟悉阶段,需继续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二是从整体来看,在公共文化体育领域公开事项中,因我县公共文化体育政府购买服务相关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此块内容公开相对较少。三是重点领域工作落实过程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如我局对新兴服务业消费情况掌握不全,消费者诉求数据收集途径少,因此该方面的公开内容相对较少,离定期发布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

         八、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通过开展更多培训和交流,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及业务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积极探索,努力改进不足,确保把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及时公开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不断丰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同时进一步提高公众参与度。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指标统计见附表。

 

       附表:

 

(县文体局)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8年度)  

统 计 指 标单位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326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326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0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0
     1.当面申请数0
     2.传真申请数0
     3.网络申请数0
     4.信函申请数0
  (二)申请办结数0
     1.按时办结数0
     2.延期办结数0
  (三)申请答复数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0
     2.同意公开答复数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0
       涉及商业秘(密)0
       涉及个人隐私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0
四、行政复议数量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0
  (二)被依法纠错数0
  (三)其他情形数0
五、行政诉讼数量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0
  (二)被依法纠错数0
  (三)其他情形数0
六、举报投诉数量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万元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1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1
     2.兼职人员数0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万元0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0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1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人次25
单位负责人:朱建忠     审核人:马建中      填报人:宋燕婷      
联系电话: 86027139                     填报日期:2019年1月3日     

 



信息来源: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