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服务】我县创新监督管理机制开展百场文艺下基层巡演


  • 发布时间: 2019-12-06 13: 31
  •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近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海盐县百场文艺下基层巡回演出圆满结束。自2013年起,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满足基层群众看戏、观看电影、读书看报、参与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的强烈愿景,海盐县试水向社会力量借力,以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形式为基层群众送上免费的文化服务产品。今年,为打造“百场文艺下基层”品牌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参与度,海盐县完善服务反馈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制度,保障项目及时完成、质量保证、管理规范、资金使用合理透明。具体做法如下:

        一、演出前群众自主选择服务商。为进一步有效对接基层群众文化需求,优化利用公共文化服务资源,“百场文艺演出下基层”公益演出活动实行菜单化配送。根据各镇(街道)群众的需求,配送演出资源。按照演出要求,各服务商需提供每场不少于80分钟、节目不少于12档且10人以上团队节目不少于5档、内容健康向上的综合性文艺演出。各服务商制定演出节目单,供9个镇(街道)自主选择,根据群众需求,最终确定滨海艺术团承办演出25场、群乐艺术团15场、鸿翔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5场。县级主办方提供菜单,依托县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开展线上点单,实现“单向配送”到“按需配送”的转变,让群众成为公共文化服务的主人翁。

        二、演出中开展现场满意度调查。为打造“百场文艺下基层”品牌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参与度,我县成立“百场文艺下基层”活动督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纪检组组长及相关分管局长担任副组长。同时建立演出质量测评制度,每场演出均需要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督导小组成员、镇(街道)文化站人员、村干部、村专职文化管理员、演出服务提供单位人员共5方到场,每场现场随机选取20名观众填写《海盐县“百场文艺演出下基层”满意度调查表》,经现场统计后填写《海盐县“百场文艺演出下基层”活动回执单》,5方签字确认后,由局督导小组成员收回,作为“百场演出下基层”演出质量考评和支付余款的依据。

        三、演出后核算分数录入档案。演出结束后,根据群众满意度采集结果汇总核算分数,分别为“满意”(80-100分)、“基本满意”(60-79分)、“不满意”(59分及以下)三挡。有关满意度调查结果,将影响对各承办单位的绩效评估,对于“基本满意”和“不满意”的承接单位将分别进行不同程度的处罚,当年度服务情况也将录入档案,影响到今后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此外,承办单位需对每场演出进行全程录像,在演出结束后一周内反馈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资料保存,作为演出质量回溯依据。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