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新品种保护全球化与对策高端论坛在我县落幕


  • 发布时间:2019-12-06 08:24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  者 朱  鑫  通讯员 王洁韩 李嘉渊

本报讯 日前,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新品办)指导,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植物新品种分会、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植物新品种保护全球化与对策高端论坛暨2019年度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海盐县圆满落幕。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植物新品种分会会员、嘉兴市园林绿化学会会员、嘉兴市及海盐县相关部门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植物新品种保护全球化与对策展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新品办)副主任龙三群作了“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管理政策现状与改革需求分析”主旨报告,一级调研员杨玉林作了“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的报告,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专家教授,分会企业代表就植物新品种选育、开发、保护、维权等开展精彩的专题讲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讨论环节气氛热烈。

会议当天还专门组织了签约仪式,植物新品种分会与三峡大学、五峰博翎红花玉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海盐工程技术中心与云泥生态农业(嘉兴)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谋发展。

会议组织方表示,本次会议是中植协植物新品种分会切实发挥分会作用的一次重要举措,也是植物新品种分会汇聚植物学专家学者人才优势的实践。本次活动的圆满落幕将助推中植协植物新品种分会继续发挥行业领导作用,带领中国植物新品种资产学研等各个环节的行业人士共同发展中国的植物新品种产业。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