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企业登上全国创新创业“最大舞台”


  • 发布时间:2019-12-06 08:20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朱鑫 通讯员 李嘉渊

本报讯  记者从海盐县科技局了解到,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日前公布了2019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推荐入围企业名单,海盐企业浙江明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据介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最具权威性的全国性双创赛事,堪称全国创新创业的“最大舞台”。

此次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按照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六个行业,分为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采用先地方赛再行业总决赛的方式进行。

据介绍,此次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的浙江明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年从事新型农用畜牧机械研发、制造为主的企业。该公司十分注重技术研发,拥有专利15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50项。去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近4000万元,其中研发费用投入达到287.2万元,占销售比重超过7%。该公司的参赛项目为“畜禽粪污有机肥发酵一体机”。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六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中,海盐企业表现出色,共有8家企业入围决赛,入围数量位列嘉兴五县(市)两区第二。

“在省级决赛入围企业中,7家为成长中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还有1家为落户不久的初创企业,这充分表明了我县长足的创新潜力,这些企业参赛项目涉及行业包括先进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及浙江独立行业赛人工智能行业等,未来将为‘创新海盐’提供坚实支撑。”县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海盐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经济增加值的比重一直超过50%,堪称拉动海盐工业经济的“第一动力”。截至去年底,海盐县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3家。其间,海盐县通过政策引导、多元培育、多层管理、减负增效等,打出“组合拳”,多方面强化创新主体的培育工作,多措并举在企业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研发机构设立等“创新链”上“全链发力”。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海盐县正加快建立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释放企业创新的内生动力,使科技创新成为牵动经济发展的新的源泉。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和经济结合,激发企业创新的内生动力,海盐县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财政科技经费的引导作用,持续优化创新型企业的成长环境,鼓励企业参与科技创新,进一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创新海盐”加快崛起。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