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干部关爱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 发布时间:2019-12-05 08:22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朱 鑫 通讯员 彦祖轩

本报讯 近日,海盐在县委党校举行了海盐县干部关爱服务中心启用仪式,现场同步发布了干部心理健康关爱十条意见和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库。近年来,海盐县持续开展干部心理健康关爱工作,分门别类建机制、定措施、抓落实,积极构建干部心理关爱的长效机制。

据介绍,海盐县干部关爱服务中心位于海盐县委党校,现已面向全县机关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开放。中心内设心理健康辅导室、沙盘游戏放松室、减压室、心理书吧等。依托该空间,海盐县将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减压放松体验等活动,普及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干部正确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压力和挫折。

“中心的成立,既是为海盐干部加油鼓劲,也是为他们减负解压,以组织温情激发干部干事热情,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打响干部心理健康关爱“暖橙”计划工作品牌,构建干部心理关爱长效机制,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提供源源不绝的心理动力。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海盐县聚焦广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从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心理咨询服务、培育专业队伍等方面,制定了《海盐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心理健康关爱的实施办法》。

据介绍,该办法共计十条“干货实招”,包括设立干部心理健康服务场所、探索心理健康风险评估机制、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健全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建立干部心理咨询服务制度、健全干部心理疾病干预机制、建立干部心理应援救助机制、落实干部身心关爱、建立壮大心理服务专业队伍、切实强化心理健康宣传引导,十条意见发布后,得到众多干部的好评。

基层干部承上启下、关涉千家,他们的工作状态、能力素质、心理健康状况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值得一提的是,海盐县此次发布的十条意见靶向精准、供给多样,不少意见还具有一定开创性。

例如,在建立干部心理咨询服务制度方面,海盐县不仅将聘请专兼职心理辅导师、专家学者,定期开展心理咨询服务,还将探索在体检时增加心理健康咨询项目,并开通干部心理健康关爱热线电话,提供预约、咨询服务。

此外,海盐县新发布的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库也是十分专业。据悉,师资库由17名专业讲师组成,其中既有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这样的行业“大咖”,也有熟悉海盐县情,长期在海盐工作的医生、心理咨询师等。

基层干部是党的执政根基。对基层干部既要严管,也要厚爱。除了关心干部心理健康外,海盐县近年来持续传递关心关爱的组织温度,从思想、事业、健康等各个方面打好关心激励“组合拳”,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让他们心无旁骛、心情舒畅地担当作为,让广大干部更好履职奉献。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