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县级企业科技工作者协会在我县成立


  • 发布时间: 2019-12-05 08: 15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朱 鑫 通讯员 何晓燕

本报讯 为促进当地党委、政府与企业及企业科技工作者相互间的信息交流和传递,更好地发挥企业科技工作者在海盐人才强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作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昨天,海盐县企业科技工作者协会正式成立,同时,这也是嘉兴市首个县级层面的企业科技工作者协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雄伟到会祝贺并致辞。

为何要在县级层面成立一个企业科技工作者协会?协会筹备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协会的成立顺应了全县企业科技工作者的迫切需求,近年来,随着‘三服务’、‘百千万’、‘暖心扶企’等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我们在深入基层、联系企业的过程中发现,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普遍表示希望建立一个服务于企业科技工作者群体的组织,以此来带动彼此之间的交流,开展行业领域的培训与探讨,提升企业技术分析和解决难题的能力。”

当天,来自全县企业科技工作者群体间的50名代表,认真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海盐县企业科技工作者协会的章程和相关制度,表决选出了首届理事会名单。随后召开的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海盐县企业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

作为一个县级层面的企业科技工作者协会,县企业科技工作者协会是全县企业科技工作者科技创新、学习交流的主平台,同时,也是大家的“娘家”和一个抒发建议、凝心聚力、智慧共享的平台。海盐县企业科技工作者协会首任会长肖亚宝说道:“未来,协会将突出创新和服务两大主题,创新机制促交流,优化服务共发展,以协会这个桥梁纽带密切联系会员企业,倾听一线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提升海盐集聚科技人才的吸引力,助力海盐企业科技创新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近年来,海盐县把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创新改革,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加快提升科技创新的能力。其间,县科协紧紧围绕创新强县的重点,开展了“十百千”、“百千万”等系列主题活动,大力推进企业科协的建设,累计引导建立企业科协20家,受到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欢迎。

作为海盐县企业科技工作者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蒉月良说:“县科协将全力支持企业科技工作者协会的工作,希望企业科技工作者们在协会的带领下,鼓起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强劲‘两翼’,为‘三优海盐’建设加油助力!”

“海盐县企业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成立,是我县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县战略、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孙雄伟说。同时,他对协会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希望会员企业能充分认识企业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性,聚焦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成长,以人才带动企业创新发展,要求协会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服务企业科技工作者,推动全县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