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迎接浙江省文明县测评动员会


  • 发布时间: 2019-12-03 08: 27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陶 玮 县传媒中心 邵 祺

本报讯  海盐县即将迎来浙江省文明县的实地测评。昨天下午,海盐县召开迎接浙江省文明县测评动员会,对创建任务再明确、工作再落实、责任再细化。县委书记陈玲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决心,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迎检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讲政治、顾大局、重协作、敢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最大工作合力抓迎检,确保在实地测评中取得理想成绩。

文明创建是关乎经济发展、关乎民生改善、关乎海盐形象的大事。当前,创建工作到了百米冲刺的关键阶段。根据会议部署,各镇(街道)将集中开展一次环境综合整治,清理整顿脏乱差问题和卫生死角。各部门(单位)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对落实不到位、标准不够高的情况进行整改。各共建单位将配合社区开展好问题排查、入户宣传、日常巡查等工作,推进各类问题的整改完善。

海盐将启动冬季秩序严管月,对路面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开、乱停、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行为开展重点整治,对占道经营、越店经营以及马路摊贩加强严管,通过严管严罚,进一步改善通行秩序、改进道路秩序,提升整体文明出行水平和街面整洁度。

陈玲芳指出,抓好迎检工作是检验海盐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最生动实践”,是全县上下齐心攻坚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冲出重围、脱颖而出的“最后一次冲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群众新期待,对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城市能级新要求,对标问题整改的达成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陈玲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找准薄弱环节,在巩固保持好前期整治成果的同时,聚焦集镇、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以更实的工作举措,集中力量开展整治;要找准工作重点,按照测评标准,把上报点位打造成集中反映海盐文明创建成果、特色的窗口,打造成为文明测评的加分项,挂号点位要彻底整改到位,关注点位要突出精细化、人性化、规范化的要求,能优则优;要找准迎检方法,以指导手册要求为底线,科学安排,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最新标准落实到位,展示出最好状态和水平。

陈玲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完善台账上再加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等不靠,积极主动高标准完成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对职责不是很明确的工作,要有相互补台、好戏连台的认识,主动沟通、积极配合,确保接受实地测评时经得起细查、细评、细挑、细看;县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指导检查上再加力,开展现场督查,赴联系社区指导工作;县创建办要加强日常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通过任务交办单、红黄牌警示等方式督促整改,力争通过上下努力在测评中不失分。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