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勃一行来盐调研我县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工作


  • 发布时间: 2019-12-02 08: 24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徐亦为 县传媒中心 汤伟华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宣部宣教局局长常勃一行来到海盐,就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工作开展调研。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巡视员卢春中,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海盐县委书记陈玲芳等陪同调研。

在核电科技馆,常勃一行参观了中国核电之路、核电站探秘、核电站互动、核谐家园等展厅,了解了中国核电建设发展的壮阔历程,听取了秦山核电建设与海盐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情况介绍。今年9月,中宣部新命名了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秦山核电站榜上有名。为通过现代手段全方位、感性地展现核电原理,普及核电知识,展示秦山核电以及中国核电发展成就,秦山核电历经5年建成了国内目前最大、公众体验最丰富、公众适用性最强、最具特色的核电科技馆,并于2017年9月19日开馆试运营。

“目前,核电科技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吗?”“核电科技馆一年的游客接待量是多少?”……在参观过程中,常勃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了秦山核电在核电科普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秦山核电要进一步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要借助核电科技馆这一平台,创新科普活动和宣传方式,向公众提供特色科普服务,讲好核电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凝聚起砥砺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据悉,自核电科技馆开馆试运营以来,秦山核电接连开展了“《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共绘发展成就同促企地融合书画展”“世界核大学清华周活动”等一系列核科普活动,面向全国各地的公众传播核电科普知识。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