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2019年度宪法宣传周


  • 发布时间: 2019-12-02 08: 23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周丽丽 通讯员 徐 苗

本报讯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深入弘扬宪法精神,昨天,海盐县开展2019年度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县级广场宣传活动。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县普法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司法局班子成员及法律服务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雄伟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为第五届“三毛学法”法治漫画比赛获奖者颁奖。“三毛学法”法治漫画比赛是海盐县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大型法治漫画类比赛,首创将具有地方特质的“三毛”角色融入法治漫画比赛中,寓教于乐,成为海盐普法的品牌项目和重要基点,至今年,比赛已连续举办5届。本届“三毛学法”法治漫画比赛主题为“我学宪法法律 助力文明风尚”,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

随后,“宪法进万家”广场宣传活动全面启动。各法治宣传成员单位在绮园文化广场一字排开,共同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宣传活动。县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的专业法律服务人员在现场为群众进行法律咨询解答。尽管当天天气阴冷,但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

今年初以来,海盐县以“法治文化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夯实法治文化公园、街区长廊和全媒体法治宣传数字平台等一批“线上线下”的普法阵地,全面实施“谁执法谁普法”“以案释法”两项制度,充分发挥“盐邑说法”“三毛学法”“法德品戏”“万人听庭”四大品牌效应,构建起了“一二四”立体化“大普法”工作格局。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新居民等重点群体的普法工作成效显著,全县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执政能力不断提升,青少年成长的法治环境不断优化,企业经营管理者的依法经营理念不断深化,新居民的法治观念不断增强,全县各领域的法治化水平得到大步提升。

据了解,本次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包括宪法宣誓活动、法律知识考试、“三毛学法”漫画作品巡展、青少年晨读宪法、融媒体宪法宣传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全县首个宪法文化园——海盐县望海宪法文化园也将于本次宪法宣传周期间正式开园。

接下来,海盐县将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为牵引,认真把握新时代宪法宣传的新特点新规律,广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取得新成效,为宪法全面贯彻实施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为全面依法治县、高质量推进法治海盐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