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前三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 发布时间: 2019-11-06 11: 44
  • 信息来源: 县应急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10月22日下午,海盐县召开的2019年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消防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1-9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今年以来,海盐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指导督促、统筹推进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整治攻坚,全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1-9月底,全县累计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不含火灾)共6起、死亡6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均下降53.8%;共发生火灾事故105起,无人员受伤,直接经济损失222.16万元,火灾起数、直接经济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13.93%和59.23%;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接下去,海盐县将启动开展工贸行业小微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围绕突出抓好防范“燃烧爆炸”事故整治、防范“中毒窒息”事故整治和防范“失稳坍塌”事故整治等“三项防范”整治工作,重点落实“组织一场培训会、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和落实一线监管措施”等四项工作措施。同时,海盐县进一步深化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危化品使用单位安全隐患深度排查整治,将根据各镇(街道)危化品使用单位排摸情况,制订出台全县化工和危化品使用企业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根据化工企业、易燃易爆等危化品使用企业和酸碱等一般危化品使用企业的实际情况,分类制订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健全并落实危化品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危化品使用安全。

此外,海盐县还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加大安全生产非事故类处罚,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采取查封、扣押、停电、吊销证照,以及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从严追责“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形成压倒性高压态势,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相关职能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机制,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问题调集力量集中执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安全生产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


信息来源: 县应急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