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成功举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


  • 发布时间: 2019-11-20 11: 15
  •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11月16日下午,2019海盐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在县体育中心田径场顺利举行。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经国务院批准推行的一项重要体育制度,1975年开始由国务院颁布实施,是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评价身体素质为目的,测验达标为手段的评价体系,分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五类素质测试。

根据《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浙江省委关于开展国家体育锻炼达标测验活动的通知》(浙体群[2019]349号)精神,活动旨在更好地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全面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完善全民健身激励机制,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测试活动根据不同年龄和性别,分设男子壮年一组(25-44周岁)女子壮年一组(25-44周岁)壮年二组(45-59周岁)和老年组(60-69周岁)4个组别。每位受测人员需完成俯卧撑(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30秒跳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绕杆跑、坐位体前屈、掷实心球、曲线托球跑、3000米快走等其中5个项目的测试。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层的体育爱好者200余人报名参加,所有受测人员踊跃参与,互相鼓励,都顺利完成各个项目的测试。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根据受测者所取得的成绩,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对应组别的项目评分表,计算得出个人项目总得分,并评出相应等级、等次,对于评级合格及以上的人员将下发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等级证书。从2020年开始,每年将举行两次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更好地推动我县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