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以“强化执法”深入推进2019年度第三轮安全生产常态联动综合督查


  • 发布时间: 2019-11-14 09: 43
  • 信息来源: 县应急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10月底前,县安委办已完成今年第三轮安全生产常态联动综合督查的现场检查工作,并在11月初将检查结果通报各镇(街道)和有关部门。

第三轮安全生产常态联动综合督查主要针对小微企业,重点抽查危险化学品、消防、城镇燃气、特种设备和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工矿商贸等行业领域的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共检查企业66家,发现隐患269个。针对前两轮综合督查发现的隐患还未整改的企业,督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立案查处,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在对第二轮综合督查企业“回头看”检查时,发现个别企业对督查组检查出来的隐患整改不到位,存在“算盘珠”式整改,拨一拨动一动,没有做到举一反三,比如对安全出口堵塞的问题,只整改了督查组检查到的出口,未检查到的安全出口仍然存在堵塞现象。针对类似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差、安全基础管理薄弱的企业,我们将在此次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中,作为一个重点进行大力整治,对“我行我素”的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下一步,各镇(街道)、有关部门将严格督促和指导企业进行整改,强化“检查就是执法,违法就要处罚”的意识,依法对存在严重隐患的企业实施严格处罚,县安委办进一步跟踪隐患整改情况,确保隐患治理闭环,持续以安全生产执法高压态势,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信息来源: 县应急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