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荡镇开展“守初心连民心、担使命促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9-10-18 08:25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高靓云

本报讯  党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党员妈妈圆梦结对孩子“微心愿”,党员进村入户听心声,党员踏上“初心之路”追寻初心使命……近日,沈荡镇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召开“守初心连民心、担使命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先锋站等阵地开展集中学习。党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并以支部书记领学、逐章逐句研学、党员交流深学等方式,让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一书一章”,认真做好读书笔记,互相交流学习新感悟。

基层党组织的党员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通过开展“点亮微心愿 共筑中国梦”、“结对帮扶”、“红色代办”等党员志愿活动,切实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实事,让广大党员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

近日,董司村召开了一场“五老”志愿者结对帮扶活动。该村党员妈妈顾玲芬结对了西6组的一户困难家庭。国庆期间,顾玲芬上门看望结对困难残疾女孩,送上学习用品,并鼓励孩子要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

沈荡镇广电站党支部党员进村入户听民声,了解广电用户对广电工作的意见建议,免费为用户进行机顶盒升级,指导用户正确使用高清互动机顶盒,还走访慰问了结对困难户。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党员与太阳花社工事务所前往新丰村开展“爱心餐车进社区”志愿活动,为田间作业、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的老人送上自己做的美食。

据悉,主题教育让沈荡革命烈士朱聚生纪念馆、“九老”文化展示馆、沈荡酿造党支部“五心”匠心之路、钱家祠堂这四个红色地标更“热”了。

今年,沈荡镇围绕“永葆初心本色,做最美追梦人”主题,串联起4个红色党建示范点,形成醉美老镇“初心之路”,丰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载体,激励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醉美老镇“初心之路”是以“悟初心”、“忆初心”、“践初心”为主线,依托革命烈士朱聚生纪念馆、城市客厅“九老”文化展示馆、沈荡酿造党支部“五心”匠心之路、钱家祠堂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传承点,形成“悟初心·学思磨砺知行区”、“忆初心·党建风采展示区”、“ 践初心·红色先锋体验区”,打造一条集“参观、学习、体验”三位一体的新时代“初心之路”。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生态环境分局、县档案馆、县科技局、县住建局、县核电产业发展服务局等单位党员,外来和本地游客共400多人次纷纷踏上这条“初心之路”,体悟初心使命。

一名有70年党龄的沈荡离休老干部李洪斌说:“沈荡的红色初心线路,为我们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作为党员干部,要常怀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职,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