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赢海盐” 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活动举办


  • 发布时间: 2019-10-18 08: 16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  者 周丽丽  通讯员 彦祖轩 李望龙

本报讯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推进海外“双招双引”工作,引进、储备一批高科技项目和高层次人才,昨天,海盐县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活动。该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社保局主办,由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承办。下午2时许,云馆在秋日暖阳的映衬下熠熠生辉,海盐县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县内部分企业代表齐聚在此,聆听由中荷人工智能及创新发展协会部分高层次人才的项目路演。

活动伊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宗晓慧致欢迎辞;中荷人工智能及创新发展协会主席鲍新峰先生介绍团队整体情况;前飞利浦照明中国首席技术官 Dr. Piet Derks做主旨演讲,他演讲的题目是《从照明产业的创新史论科技企业的创新管理》。随后,9个项目依次上台路演,内容涉及人工智能、纳米材料、智能家居、健康医疗等方面,其中不少对项目感兴趣的企业负责人,在路演结束后邀请相关人才到对接区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当“混凝土产业的智能检测优化解决方案Caidio”项目路演结束后,上海隧道工程智造海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卫彪迫不及待地将项目负责人Pasi Karppinen请到对接区进行深入交流。“我们公司在海盐经济开发区投资5亿元建设分公司,其中包括研发中心。我们参加本次活动正是想发现新的投资项目。”王卫彪说,“我对这个项目感兴趣,因为他的智能混凝土检测技术可以增强混凝土稳定性,提高工程品质,降低成本。”

浙江珵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月利在本次活动上获益颇丰。她对“基于微机电系统的纳米材料分析平台”和“基于光学烧孔的量子存储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我们企业是生产半导体的,这两个项目均是该领域的前沿技术,能在家门口的项目对接会上遇到这样的项目,我感到很开心,既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又给我们一次与高层次人才牵线搭桥的机会。”庄月利说,“接下来,我们将跟相关项目进行深入了解,希望能达成合作。”

“我对海盐的印象很好,这里的企业对新技术有着开放包容的态度,我能感受到这是一片创业创新的热土。”林楠博士说,“而且这里政府与企业配合得很好,刚才企业在找我详谈时,秦山街道的相关负责人也在旁边陪同,他们希望能更好地给我们提供服务,促成我们合作,这是我在其他地方没有遇到过的。”智能运动辅助可穿戴设备StepUpAir的项目负责人Thomas Gresty评价,海盐城市建设很新很美,环境很好,这里的人非常友善,希望能在海盐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