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序一行来盐调研


  • 发布时间: 2019-10-18 08: 29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徐亦为 县传媒中心 汤伟华

本报讯 昨天下午,副省长王文序一行来海盐调研,实地走访了沈荡镇万达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海盐县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彭存利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地。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海盐县领导陈玲芳、王碎社、高海华等陪同调研。

当王文序一行来到沈荡镇万达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时,十多名残疾人正在工疗间内工作,一个个认真地拧着螺帽,不时还传出欢笑声。该中心由海盐县万达汽配有限公司创办,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内设生活室、休息室、图书室、培训室、康复室等,还配套了一处环境优美、生活舒适、工作安心的独立家庭式花园,目前已安置13名残疾人在这里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和康复训练。

“谢谢你们,你们帮助解决了十多户家庭的困难,真正体现了一家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王文序向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她指出,海盐“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有创新、有亮点,特别是企业和政府联合创办这一模式,真正调动了企业家的积极性、参与度,也极大地改善了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让他们的自我价值得以实现,增强了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据悉,目前海盐共创办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9家,安置就业年龄段的智力、精神及其他重度残障人士180名。

随后,王文序一行来到海盐县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该中心于今年9月正式挂牌运行,集县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等6个中心为“一中心”,并入驻了有关调解组织、法律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等。王文序对该中心的一体化建设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工作实、成效好,走在全省前列,同时指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快平台智慧升级,真正实现矛盾化解“联合调处”、线上线下联动运行。

离开海盐县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王文序一行又来到中核二三公司秦山分公司彭存利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这里摆满了彭存利和他的团队历年获得的各项荣誉和展品。多年来,彭存利带领焊接团队集思广益、克难攻坚,解决了一个个技术难题,实现了一个个零的突破,培养了一批批高技能人才,在秦山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中作出重要贡献。

“你们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有哪些举措?”“在校企合作方面是如何推进的?”王文序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情况。王文序指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大量高技能劳动者,国家核电事业的发展同样离不开技能人才的支撑,要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加大投入力度,通过校企合作等多渠道培养模式输出更多高技能人才,同时加强品牌建设,让大师工作室成为人才培训的基地,带动更多技能人才成为领军人物。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