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召开对口支援和山海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19-10-17 08: 40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陶 玮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海盐县召开对口支援和山海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传达嘉兴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书记陈玲芳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打造特色,全力确保海盐县对口支援和山海协作工作走在前列。

2017年3月,海盐县与四川省屏山县全面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后,两地持续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争当东西部扶贫协作新典范。屏山县连续两年被四川省脱贫攻坚办评为“1+3”考核脱贫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好的县,并以第一名的成绩位列2018年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考核评价“好”单位。今年5月和8月,海盐县分别在浙江·四川扶贫协作现场推进会和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在对口支援方面,海盐县构建多层级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积极深化产业合作,引导10家企业到屏山投资兴业,实际到位资金3.5亿元;开设“屏山名特优农产品海盐直销店”,完成营业额750万元;搭建劳务信息平台,已帮助中西部22省到海盐稳定就业3423人;筹集帮扶资金或物资288万多元,选派18名专业技术人才赴屏山支援。在山海协作方面,海盐县与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加强交流,推进飞地消薄、消费扶贫、产业合作等重点工作,已落实山海协作帮扶资金163.67万元,并加大文化、教育、医疗、就业合作力度。

陈玲芳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做好对口支援和山海协作工作的认识。做好这项工作,是红船起航地必须扛起的政治担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这项工作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做好这项工作,是先发地区对后发地区的感恩之举,要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做好这项工作,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善于钻研,深入挖掘对口地区的潜力,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找准工作抓手,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陈玲芳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拉高标杆,延续前阶段好的工作状态,按照“人才支持再加力、示范建设再精准、镇村结对再扩面、产业扶贫再拓展、协同发展再提速、协作机制再深化”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全力推进对口支援和山海协作工作,做到对标对表抓落实、产业帮扶抓落实和压实责任抓落实,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同时要善于总结经验,选树一批典型。

会上,海盐县发展和改革局、海盐县教育局、海盐县民政局、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作了典型发言。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