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玲芳赴武原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 发布时间: 2019-10-16 08: 19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  者 丁 辉  县传媒中心 汤伟华

本报讯 进社区实地走访,察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推进情况;入农户同坐一堂,与群众代表互动交流、答疑解难;走企业助力发展,深入在建项目,了解企业需求……昨天上午,县委书记陈玲芳率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武原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在调研百可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时,陈玲芳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察看该小区管道管网改造、停车位设置和绿化补植等情况。陈玲芳边走边看边交流,听取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关于百可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的进度汇报。

解决老旧小区建设标准不高、设施设备陈旧、功能配套不全等问题,是我县的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今年2月,武原街道启动了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改造提升工程,对百可小区进行了封闭式整治,新建道路、拆除违建、补植绿化、新增停车位、加装数字监控系统。目前,百可小区封闭式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在实地走访察看后,陈玲芳要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要从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以“家”的标准,注重细节,多检查和研究小区道路是否畅通、雨污管网是否分离、环境是否整洁、绿化是否损坏、停车是否方便等问题,不断满足群众的诉求,进一步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离开百可小区,陈玲芳一行又来到武原街道光明社区。在这里,几位居民正在金善珍的“先锋小院”中,开着“说事会”。“社区网格怎么划分?”“‘先锋小院’如何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陈玲芳和大家围坐一起,详细询问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具体了解党支部、党员发挥作用情况,实地察看居民生产生活情况,悉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和大家进行讨论。

据了解,光明社区主要由金星村、华星村、南环村、大刘村等农户搬迁组成。金善珍原本是华星村的党员中心户,搬入光明社区后的她,热心社区事业,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活动,自己的家也变成了“先锋小院”,成为收集社情民意、调解矛盾纠纷、村事议事协商的阵地。今年,光明社区在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方面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先锋小院”在其中发挥了宣传政策、教育群众的作用。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很多“社区新居民”逐渐改变了农村生产生活方式,文明素养也有了很大提升,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陈玲芳为大家的幸福生活点赞。她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总结像“先锋小院”等在推进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上动员群众的有效经验,及时总结海盐在干群联动推进社区治理工作上的有益做法,形成可学可看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由点到面,及时推广,进一步提升海盐全域社区治理水平。

随后,陈玲芳又来到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参观该企业年产710万平方米铝板技改项目。在项目现场,陈玲芳仔细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项目施工方深入交流。记者了解到,法狮龙年产710万平方米铝板技改项目总投资10亿元,分两期进行,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土建工程,二期项目正在进行二层楼面浇筑。待2021年项目建成投产后,有望实现“再造一个法狮龙”的目标。陈玲芳强调,项目建设,质量为本,要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要确保项目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要确保安全生产,不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水平,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