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暨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 发布时间: 2019-01-03 15: 57
  • 信息来源: 县安监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昨天,海盐县召开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签订2019年度安全生产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县长王碎社参加了会议。

2018年,全县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包括工矿商贸企业、生产经营性道路运输、水上交通事故)17起,死亡17人,受伤5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分别同比下降50%、26.09%和73.68%,呈现“三个下降”态势,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亡人火灾事故;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今年以来,海盐县强化落实“1+10”专业安委会实体化运作,县、镇(街道)两级安委会实现“1+X”责任体系建设全覆盖;制订出台了《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和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对91条具体改革措施逐项明确了职责分工,确保落实到位;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化品、特种设备、职业健康等重点的领域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深入,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安全生产失信约束机制进一步完善,出台了我县安全生产“铁十条”,在全市范围内尚属首次,综合法律、行政、经济和市场等手段惩戒安全生产失信行为,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镇(街道)安全监管力量配备,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事故防控能力。

王碎社要求,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行业;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倒逼问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狠抓隐患问题整改清零,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广大人民营造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上,武原街道、沈荡镇、县交警大队做了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县安监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