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旅游迎新送服务活动走进茶院村


  • 发布时间:2019-01-18 08:22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叶 露

本报讯 腊八节的清晨,伴着腊八粥的腾腾热气,年味海盐之海盐旅游迎新年送服务进乡村旅游点活动,在美丽乡村茶院村金粟寺门前的小广场上热热闹闹启动了。

广场北侧,村民们秩序井然地排着队,等着一锅锅腊八粥上桌,金粟寺的义工们在装箱打包,准备送往澉浦镇的敬老院、卫生院以及正在一线加班加点的保洁、城管等工作部门。人群中穿梭着志愿者们的身影,引导游客、协调活动、帮助老人孩子们取腊八粥、参与民俗活动等。

铺着蓝印花布的桌台前,张元济图书馆的涵芬志愿者和澉浦的文化志愿者们一字排开,书写春联、福字,剪窗花、编中国结,向游客、村民展示中国最传统的民间艺术,让村民享受最接地气的文化服务。大家兴致勃勃地跟着动手,学剪窗花、编中国结,带上写满祝福的对联回家,为新的一年增喜气、添好运。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现场多家旅行社还组成了服务队,为游客和村民提供新年旅游线路优惠资讯,详细介绍各条线路的行程特色,推出优惠新年游,让村民不出村就可以尽享最新旅游资讯。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