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9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


  • 发布时间:2019-01-18 08:23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朱 鑫 通讯员 卢 岚

  本报讯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新春佳节全家团聚是人民群众最迫切的愿望,春运工作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民生工程。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大幕即将拉开。

  1月16日晚,海盐县召开2019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海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结合《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部署》,对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300余名春运驾驶员及各春运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安全是春运工作的核心,稳定是春运工作的基础。记者了解到,海盐县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以“防事故、促畅通、优服务”为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确保春运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力争亡人交通事故断崖式下降;确保不发生因管理不到位造成长时间、大范围主干公路交通拥堵;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平安出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具体工作措施上,我们将提前谋划部署,切实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关管理方案,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强化组织指挥。交警部门还将联合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形成合力,建立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勇新介绍说,在警力配置方面,则将着力优化配置手段,提高勤务针对性,严查重点违法,突出科技装备应用。

  提供文明优质服务也是今年春运工作的一大主题。交警部门及各运输单位将以人为本,主动开展优质、便民服务,在便民服务措施、群众紧急求助受理、春运安全出行提示等方面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确保群众出行便捷安全。

  需要提醒广大读者的是,春运期间,严查重点违法的“红线”只会紧,不会松。相关部门将始终保持对酒(毒)驾行为的常态化治理,加强临检夜查,视情开展统一行动。等级以上公路将加强对超速行驶、客车特别是微型面包车超员、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特别要严查公路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上下客等违法行为。在农村地区则将针对节假日、民俗活动期间城市居民返乡多、村民出行多、安全隐患多的特点,强化开展突击巡检和执法,重点查纠微型面包车超员载客和农用车违法载人等行为。

  优秀的驾驶集体和驾驶员是交通安全的瑰宝,动员大会还表彰了2018年度在安全行车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与集体,并与各春运企业签订了春运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状。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