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路有机更新改造提升工程进展有序


  • 发布时间:2019-01-18 08:23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陶 玮 

本报讯 新桥路和海丰路交叉口,一辆黄色的铲车正在西侧人行道上作业,一旁有多名施工人员正从挖开的土层中搬运出埋着的管道;新桥路部分路段的路灯柱围上了红白相间的隔离围护……昨天上午,记者在新桥路看到,新桥路(北段)改造提升项目进展有序。通过点、线、面三个层次的综合治理改造,在不久的将来,新桥路将成为集商务、迎宾、生活、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主干道和城市景观大道。

去年11月20日,海盐县启动新桥路有机更新改造提升工程后,率先实施了新桥路(北段)改造提升项目,项目涉及道路“白改黑”、机动车道“4改6”拓宽、桥梁加固改造、人行道铺装整治等整治内容。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经过近两个月的建设,目前,新桥路有机更新路灯基础浇筑枣园路至海兴路段完成;海丰路口东侧拓宽段正在浇筑;海丰路至海兴路机非隔离带正在挖除及浇筑;枣园路口西侧拓宽段准备进场浇筑;海兴路至盐北桥段路灯正在浇筑。

作为海盐城市开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新桥路有机更新改造提升工程的改造范围为南起枣园路,北至东西大道,道路全长3.1公里,主要实施沿新桥路(北段)立面改造、景观提升改造、市政道路(桥梁)改造、管线改造、交通设施改造等内容,计划工期为2018年11月20日至2019年10月底。

“在此次新桥路的改造提升中,会取消绿化机非隔离,机动车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六车道,但标准段道路路幅不进行拓宽,人行道宽度也保持不变。”项目负责人说,“新桥路与主、次干道交叉口将局部取消绿化带、压缩人行道宽度,使进口道渠化为四进三出或三进三出,缓解交通拥堵的现状。”

据了解,新桥路杆线整治内容为建筑立面线路整理、杆线上改下、多杆合一、多箱合一等;立面改造形式分为简单改造、一般整治和重点整治,力求体现不同建筑风貌的建筑风格,呈现新桥路作为城市主轴线的活力;亮化改造内容包括建筑亮化、景观照明、道路照明等,以两侧建筑、绿化景观、市政设施作为载体,结合先进的配光技术及传统文化,打造新桥路夜景;景观绿化内容为入城口景观绿化改造(东西大道)、新建街心公园(电信局北侧)、道路两侧及道路交叉口局部绿化修复提升等。

根据计划,今年春节前,新桥路南段将完成人行道修复,绿化带拆除、修复及侧平石修复工作,新桥路北段将完成西侧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的修复工作。今年6月,新桥路南段将完成沥青路面修复,10月底,新桥路北段将完成沥青路面修复。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