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招商引资迎新年“开门红”


  • 发布时间: 2019- 01- 17 11: 24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汤振杰


本报讯 新年伊始,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招商引资成功拿下“大单”。近日,红星美凯龙百步时尚集成家居广场项目签约仪式在百步经济开发区招商服务中心举行,项目的签约实现了2019年百步招商引资“开门红”。

据介绍,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连锁经营近300家家居商场,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7个城市,商场总经营面积1800余万平方米,企业稳居中国家居流通行业遥遥领先地位,并于2015年和2018年分别在港交所和上交所上市。“本次签约的红星美凯龙百步时尚集成家居广场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计划用地90亩,预计年产值3.69亿元,税收达3330万元,该项目的落地将更好地促进百步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服务区域内集成家居企业,为集成家居时尚小镇的建设增添了强劲动力。”百步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红星美凯龙百步时尚集成家居广场项目由红星美凯龙MINI卖场、星级酒店及酒店式公寓项目;星和宅配物流仓储项目两部分组成,其中红星美凯龙MINI卖场、星级酒店及酒店式公寓项目拟在百步大道以东、百禾路以北规划55亩用地,建设家居商场、酒店以及其他商业服务用房,项目计划总投资5.9亿元人民币,预计2至3年时间建成并投入运营;星和宅配物流仓储项目用地35亩,总投资1.5亿元,项目将通过建立物流仓储中心,成立专业的物流团队集中储存及运送商场售出的产品,打通家居流通行业“最后一公里”。

红星美凯龙百步时尚集成家居广场项目的成功签约,延续了2018年百步招商引资工作的良好势头。2018年,百步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围绕重点产业、高端外资、优质内资实施精准招商,完善项目推进闭环管理机制,深化征地拆迁、土地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经济开发区整合提升,平台功能持续强化,吸引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其中和美新材料、集致装饰等项目顺利开工,中意产业园项目完成注册,海鸥卫浴、嘉恩纺织两个项目即将开工建设,这些项目为百步经济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驱动百步经济“大步快跑”。

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新一年的战鼓已经擂响,百步将聚焦外(高质量外资)、高(高新产业)、新(新兴产业)、特(特殊人才)、专(专业领域龙头),深化中介招商、外出招商、活动招商、产业招商,以集成家居、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产业为焦点,重点引进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上市公司项目,同时实施招商项目全过程管理模式,落实谈判签约、审批落地、生产经营、配套服务全程跟踪服务,2019年力争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2个,重大外资项目2至3个,实现合同外资1.1亿美元,实到外资6000万美元,引进内资3.5亿元,注册资本2亿元。

在强化招商的同时,百步还将优化服务,完善项目闭环管理和民间投资项目政企联运机制,通过领导挂帅、节点管理、现场办公等,做好土地整治、指标争取、存量盘活、集约利用、项目全程代办等工作。此外,还将按照引进落地一批、加快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三个一批”计划,加大外资项目引进、落地、投产进度,加快海鸥有巢氏整体卫浴、友邦中顶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力争友邦总部产业园、和美新材等项目竣工投产,为百步发展添动力、增后劲、强支撑。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