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元旦春节期间文化惠民下基层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1-17 11:36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陶 玮 通讯员 曹梦远

本报讯 台上歌声嘹亮,舞姿蹁跹;台下凝神观看,掌声热烈……近日,海盐县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桃北村文化礼堂内座无虚席、热闹非凡,呈现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海盐县的文艺骨干们亮出了最拿手的才艺,给当地群众送上了丰盛的视听文艺大餐。这是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海盐县文化惠民下基层活动的一幕。

当晚6时30分,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演出在舞蹈《花开中国》中开场。随后,音乐快板《八八战略新浙江》、萨克斯独奏《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越剧选段《九斤姑娘》、舞蹈《玫瑰》、小品《打工回家》、女声独唱《美丽之路》、非遗表演《迎花烛》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演出亮点纷呈,高潮迭起,给人以目不暇接的视觉冲击和审美享受。

“这些节目我都是第一次看到,节目排得好,演员们演得也好,我看得很过瘾。”桃北村村民老许笑着说,“我们村的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组建了好几支文艺团队,文化礼堂建成后经常有各种演出,这几天我正计划着去学几招技艺,有机会也上台表演一下。”

“这次元旦春节期间文化惠民下基层活动包含送戏进企巡回演出、送文艺演出进农村文化礼堂、送春联下乡、送文化遗产知识和文化法规宣传下乡、非遗技艺类项目展示等群众喜爱的热门内容,通过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文化服务供给,将富有年味的、接地气的活动送进企业、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烘托了节日氛围。”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有关人员说。

记者从安排表上看到,接下来,送文化下乡活动将走进武原街道光明社区、通元镇良贤村文化礼堂、百步镇农丰村文化礼堂、秦山街道许油车村文化礼堂、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西塘社区文化礼堂、澉浦镇澉南村文化礼堂、望海街道新兴村文化礼堂。另外,下基层的工作人员将在于城八字村举办迎春民俗活动,在张元济图书馆开发区分馆举办“墨韵聚福·迎春楹联书法展”,在张元济图书馆百步分馆举办“国画图解24节气”等。

近年来,海盐县以文化惠民为核心,丰富文化活动内容,创新文化活动形式,千场演出进百村、千场培训进基层、千场活动进礼堂等传统文化服务在各农村文化礼堂火热开展,把弘扬传统美德与丰富基层群众文体活动有机结合,群众参与的热情被彻底激发。

2018年,海盐县围绕“全民共享,文化海盐”这一主题开展首届市民文化节,陆续推出五大板块40多项文化活动,涵盖群众文艺、公共阅读、高雅艺术、文化遗产等诸多方面,影响范围覆盖城乡。全年,以“欢乐四季·优雅海盐”为主旋律,共开展各类演出600场,送讲座展览570次,送书下乡30万册。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